星沂-Doris

在舟游坑里,B服屑博,惯常失智
最近在搞scp
舟游主推拉普兰德、凛冬、双天使、莱茵一家、深海恋人
scp本命073/2295/682,推圣书兄弟
拒绝/拉黑【能德】【凛冬真理古米爱情向】【梅菲斯特相关正向作品】【76AA】

【含剧透】对《月隐晦明》观后感

看完剧情了,随便扯几句

【写在开头:乌有和嵯峨是我老婆】

这次的剧情画面和关卡设计能看出来是用了心想要做出“中国风”来,也能看出来yj确实不擅长做中国风。文案多处颠三倒四、文白混杂,好好的剧情看得我时不时想笑,颇有些半次元语c人的既视感(过了)。剧情一般,年夕姐妹相关完全就是着重一个字【装】(抱歉),yj啊yj你没觉得自己世界观已经越来越混乱了吗,快进到克苏鲁pk大炎古神。

比较出彩的人物是嵯峨(和她师父)、乌有、我妹克洛斯和黎掌柜。先说黎。

黎掌柜不得了,她是整个故事里的“画意”。寥寥几笔勾勒出夕黎之间宛如塔露拉和阿丽娜的感觉。隔画交流、直呼为“她”,身在画中又身在画外,你的遗愿我的念念不忘……结尾点题大梦一场是夕送给黎的画卷,直接超级加倍把我锤入坑底。结果被年烧了,hhh还挺有趣的。怎么说,她们画中人,终究一梦一场空。但无论画中晦明,山间岁月,都是难得的、令人想起来就想要微笑的岁月。

然后是乌有,乌有的矛盾感很棒,是剧情里的“江湖”。黄粱一梦里他的每一个选择以及最后的结局都太吸引我了(带着强烈的自毁倾向和自我否定,直戳xp),可惜编剧不太行,正剧要么油的过火要么写得像个傻子(盘问阿然那一段就是ooc我都不忍心看),反而梦境写得不错,落魄江湖载酒行。可惜前后撕裂感太强,不然妥妥大家的老婆(已经是了hhh)。

我妹是“成长”,不得不说克洛斯在这次剧情里和平日简直就是判若两人,变化之大相当有趣。这次她的剧情涉及人物有:克洛斯,炎熔,米格鲁,芬。结合我妹档案、米格鲁皮肤和这次剧情,yj这是又挖了一个情怀坑。希望能填上,填好必拉出高度。但是我妹这次皮肤太好看了,出必买,yj劝你不要不识抬举。

最后说嵯峨,她是“禅意”。这个名字一出来我脑子里全是霹雳剑踪里死在吞佛手上的“嵯峨佛子”(扯远了)从这个人出来我就开始发疯,我当场宣布这就是我二老婆仅次于拉普兰德我一定要拥有她。嵯峨的剧情颇有禅机,因为着墨不多反而把她的聪慧灵秀反应出来了。这孩子简直就是一杯透亮的墨水,太有慧根了,就让那种月亮一样冷冷的善良显得非常有味道。

嵯峨师父的故事尽管写得稍微有点前言不搭后语,但至少传达出来了“隐忍”“悲悯”,比谜语人+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年夕姐妹强太多了。

基本就这样,有其他想法的再说。我先把“夕黎”这个tag放在这,如果有粮食麻烦大家叫我

评论(33)
热度(36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沂-Doris | Powered by LOFTER